美麗的意外! 甜點大師曝光「金黃巧克力」發明秘辛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吃過黑巧克力白巧克力,但你有吃過金黃色的巧克力嗎?來自法國的金黃巧克力是甜點師傅的創新之作,帶有焦糖牛奶風味,十分特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薩飢荒加劇 聯合國法庭下令以色列「打開邊境」放行物資

小心翼翼裹上一層醬料,金黃色榛果塔猶如度上一層金,而這散發溫暖色澤的醬料,不是蛋黃液也不是卡士達,是法國甜點大師發明的金黃巧克力。

美麗的意外! 甜點大師曝光「金黃巧克力」發明秘辛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金黃巧克力發明人巴烏:「它非常可口而且沒那麼甜。」

金黃巧克力有著淡淡的烤酥餅和焦糖牛奶風味,帶有一絲鹹香,口感順滑細膩,是有巧克力界LV之稱的法國法芙娜的創新之作。

發明金黃巧克力的師傅說,做出金黃巧克力其實是個意外。當初不小心把白巧克力忘在蒸鍋裡,結果巧克力經過一連串類似焦糖化的變化、也就是梅納反應。

美麗的意外! 甜點大師曝光「金黃巧克力」發明秘辛金黃巧克力發明人巴烏:「這樣偶然彷彿魔法,它變成了金色,不可思議的巧克力,不可思議的顏色。」

擁有獨特色澤和風味的金黃巧克力、已是不少法國甜點師傅的愛用,多虧了當初甜點師傅的一時大意,造就了可口又美麗的錯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東京櫻花開了!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