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食狂熱粉絲!破百歲人瑞追日食跑全世界 下個月將迎第13次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即將在下個月(4月)8日將迎接天文奇觀日全蝕,當地有一位即將滿106歲的人瑞爺爺,從60多年前就開始到世界各地去追日食,至今已經蒐集12次,不僅拍回美照,還自己打造望遠鏡,他很期待欣賞到人生第13次的日食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推「麻辣珍珠炒年糕奶茶」邪典吃法?珍奶控嚐鮮驚:出奇美味!

難得一見的日食奇景,美國德州這位105歲的人瑞爺爺已經看了12次。

記者vs.人瑞爺爺畢塞:「最近一次看是在去年2023年?,沒錯去年就在沃斯堡這裡,我看過12次日食到全世界去追,很幸運在那些日子有錢能這樣跑。」

日食狂熱粉絲!破百歲人瑞追日食跑全世界 下個月將迎第13次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從1963年開始,超過一甲子時間,人瑞爺爺追著日食全世界跑,滿屋子都是他親自拍回來的照片,尤其這一張他最自豪。

記者vs.人瑞爺爺畢塞:「這張是你的驕傲與喜悅,我的驕傲與喜悅因為很難拍,你得舉起相機對準烏漆抹黑的天空,太陽在下面這邊。」

爺爺還自己打造設備,工作室裡擺滿他的心血。

人瑞爺爺畢塞:「我全都自己做這個、那個都是,我自己磨透鏡。」

像是這台手工望遠鏡,已經快要60歲了。

人瑞爺爺畢塞:「只要看過一次(日食)就會想一直看,太漂亮了當日全食發生光環出現,大家喊著『哇你看你看那個』,相機快門響不停大家都在驚呼。」

日食狂熱粉絲!破百歲人瑞追日食跑全世界 下個月將迎第13次
說起對日食的愛爺爺還是好興奮,而4月8日他就能等到人生第13次日全食,而且不用出遠門、在家就能欣賞,對於即將慶祝106歲生日的他來說,感覺格外珍惜。

人瑞爺爺畢塞:「我要106歲了日食可不(常見),好幾年就1、2次我可能再也見不到,我可能再也看不到更多日食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民眾提告2老舊核電廠盼停止運轉 法院今裁定「繼續發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