迴轉壽司店搶客出奇招 親民價格品嘗高級現切生魚片
迴轉壽司示意圖 來源 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的迴轉壽司店家,為了吸引客源、各出奇招。有的業者主打親民價格,往常一份數千日圓的生魚片握壽司,現在只要花數百日圓就能吃到。還有店家,推出罕見的在地海鮮食材,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嘗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薩飢荒加劇 聯合國法庭下令以色列「打開邊境」放行物資

迴轉壽司店員:「抓到了!」

上一秒還在水槽裡活跳跳,下一秒已經切成生魚片上桌,日本迴轉壽司,現在不只價格親民,還各有各的特色。

迴轉壽司店員:「這邊是長崎縣產的『赤鮭』。」

少見的高級魚種,經過現場展示後,才由師傅巧手料理,發源自埼玉縣的這家業者,不惜成本推出高級食材。

迴轉壽司店員vs.客人:「有哪位客人想吃『赤鮭』啊?我!」

想撿便宜吃好料,就得比別人早一步舉手。往常在日料店一份就要數千日圓,現在這裡,一盤只要4百日圓,換算台幣86元。

迴轉壽司店搶客出奇招 親民價格品嘗高級現切生魚片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迴轉壽司店員:「各位久等了這是天然的褐石斑魚。」

迴轉壽司、在日本誕生至今,已經長達66年,還是深受老饕們的喜愛。每年高達7千億的市場規模,吸引大批業者加入,也讓競爭更為激烈。為了抓住顧客的心,業者只能各出奇招。

日本顧客:「超級好吃!有很多沒看過的魚種很好吃。」

除了低價戰略,也有店家改走稀有模式。來自北海道根室市,罕見的在地海鮮食材,只有這裡才能吃到。

日本顧客:「這是鱈場蟹的受精卵很少見,有點像飛魚子味道很濃郁很好吃。」

日本顧客:「超級好吃...都快哭出來了。」

迴轉壽司的搶客大戰,拚口味還要拚新鮮感,也讓食客們大飽口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東京櫻花開了!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