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道柏油路面炸裂 高雄三民區逾8百戶一度停電
柏油路面炸裂 高雄三民區逾8百戶一度停電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三民區下午傳出機車道的柏油路面被炸裂,把用路人嚇了一大跳,幸好沒有人受傷,這起意外造成附近八百多戶一度停電,原來是台電埋在地底下的電纜接頭故障跳電,因為孔蓋降埋在地底下,氣體膨脹,就造成路面隆起裂開。

更多新聞: 電價漲、夏季面臨用電高峰 今年儲能市場上看2800億經濟規模

機車道柏油路面炸裂 高雄三民區逾8百戶一度停電
柏油路面卻突然炸裂,機車道騎士閃得快。(圖/民視新聞 )

下班交通尖峰時段,汽機車流量大,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機車道上有二名騎士才剛通過路口,柏油路面卻突然炸裂開來,冒出濃濃白煙,嚇得後面的機車騎士趕緊閃遠一點。

這起意外就發生在高雄三民區,民族一路跟寶鼎街口的機車道,柏油路面被炸出好幾條裂縫,消防人員到場,研判疑似電線短路造成路面爆開,馬上通知台電到場處理。

台電高雄區處維護組線路課長劉鴻男一開口就趕緊道歉,他說:「台電致上誠摯的歉意。」

機車道柏油路面炸裂 高雄三民區逾8百戶一度停電
路面一開挖,地底下的電纜接頭故障造成停電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台電調派機具,挖開路面一查,原來是埋在地底下的電纜接頭故障,導致斷路器開關跳脫停電。

台電高雄區處維護組線路課長劉鴻男說:「我們裡面一些電纜設備可能有一些火花,造成沼氣一些氣體上的膨脹,因為孔蓋是降埋的,才會造成氣體膨脹的關係,造成路面的隆起,也造成這邊交通瓶頸路段,造成用路人不便,台電這邊實在是深感抱歉。」

這起意外一度造成附近八百多戶停電,經過搶修隔離故障後,已全數復電。


更多新聞: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 加碼提案漲價要經立院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