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減都瘦不下來?營養師6招「加速燃脂」突破停滯:選擇好油很重要
國際認證的營養師Sara,近日分享了該如何去適應脂肪供能,來加速脂肪的燃脂。(圖/翻攝「莎啦沒問題Sara's Moment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愛美是人的天性,在嘗試減重時,可能會因為脂肪的沉積,或是用了各種減肥方法,卻無法適應脂肪供能,導致長期停滯,沒有辦法達到燃脂目的,為此,國際認證的營養師Sara提出6點,幫助身體適應脂肪供能,其中,Sara表示,脂肪的攝取很容易被忽略,不過它的存在非常的重要,同時強調,每個步驟都會需要慢慢來,來增加提高燃脂的目的。

更多新聞: 一定有效!瘦身達人3招助健康減重 網實測曝:體脂從28降到10出頭

首先Sara提到,產生胰島素阻抗的根本,是因為長期攝取高碳水,而當血液糖分過多時,胰島素就會一直居高不下,讓身體適應這種狀態,較難調動已經儲存的脂肪,導致會不斷的想要吃多的東西,補充更多能量,造成惡性循環;Sara表示,脂肪對身體非常重要,也是能量的來源,1克脂肪可以提供9大卡的熱量,身體就會慢慢的是應,也建議可以攝取有機的MCT油類,因普通脂肪需要花上4小時來消化,這種只需要約30分鐘內被傳化成酮體,開始為身體燃燒利用,更容易讓身體獲得能量。

怎麼減重都沒用?營養師教6招「加速燃脂」渡過停滯期
Sara建議可以攝取有機的MCT油類,因普通脂肪需要花上4小時來消化,而它只需要在30分鐘內,就可以被轉化成酮體。(圖/翻攝「莎啦沒問題Sara's Moments」YouTube)

另外也需要減少碳水,若是糖分太高,胰島素會降不下來,若是搭配運動,糖分可不經胰島素直接進到肌肉裡儲存,幫助提高胰島素敏感性,讓身體會有更多的地方來消化和儲存些糖分;而間歇性斷食,在24小時內,把進食的時間壓縮在幾個小時的固定時間,讓胰島素處於穩定的低位,增加下降的可能,培養燃燒脂肪的能力,最後Sara建議,可以用適量的益生菌來輔助,也更能夠適應脂肪供能,不過每種方法都會需要耐心,並不都是一蹴而成。

怎麼減重都沒用?營養師教6招「加速燃脂」渡過停滯期

Sara表示間歇性斷食是需要透過長期的努力,才會有明顯的見效,不過建議半年之內,最多進行1至2次就好。(圖/翻攝「莎啦沒問題Sara's Moments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飲料這樣點也不行?醫師曝「攝取微糖=喝毒油」 恐增加患脂肪肝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