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蔣市府失能?衞生局查食物中毒連食材都沒查扣?簡舒培:根本狀況外!
中央地方大動作稽查寶林茶室,希望找出任何可能的感染源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論壇中心/李佳穎報導

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中,兩名死者體內都檢出「米酵菌酸」(Bongkrekic Acid)。台北市衛生局3/24接獲疑似食物中毒通報,前往寶林稽查,發現3項缺失,命業者3/27前限期改善,而衛福部在接獲台北市通報後,在3/26前往稽查,帶回相關食材檢體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表示,台北市衛生局整個沒在狀況內,該有的動作都沒有,到現在還想推卸責任!

更多新聞: LIVE/北市「寶林茶室」食物中毒案 王必勝說明最新情況

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擴大,在兩名死者體內都檢出「米酵菌酸」。民進黨痛批蔣市府SOP慢半拍,寶林食安事件關鍵7天,台北市府主管機關錯誤連連,緊急應變能力出問題,螺絲掉滿地。蔣市府只想把責任推給中央?

簡舒培解析,3/24台北市衛生局到寶林去稽查,查出工作人員未依規定健檢、餐具疑有蟑螂排泄物、刀具夾放於流理台3項缺失,只命業者3/27前限期改善。而中央衛福部在接獲台北市食物中毒的通報後,赴寶林稽查,帶回粿條、高麗菜、豆芽菜、鴻喜菇、香蘭葉及醬油等全數食材。北市衛生局不在狀況內?只想甩鍋中央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寶林案死者遺孀要告醫院? 家屬發聲駁斥:感謝醫院給予幫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