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傷癒解禁復出 彰化家鄉大勝夢想家助國王中止4連敗
林書豪解禁也傷癒復出球場。(圖/翻攝比賽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楊淨報導

台灣職籃PlusLeague,國王隊球星林書豪,今天禁賽結束,同時也傷癒復出球場,做客老家彰化,挑戰夢想家隊,林書豪替補上場,雖然只打了10分多鐘,但效率很高,得到13分送出4次助攻,國王終場116:94大勝夢想家,中止4連敗。

更多新聞: 馬布爾絕殺3分球失利!攻城獅98分險贏夢想家 全隊穿「巧虎」奪3連勝

歷經足底筋膜炎傷勢,以及誤用靜脈雷射治療,被罰款禁賽,林書豪終於解禁,而且傷癒,可以第一次在老家的彰化體育館出賽,但他從板凳出發,第一節剩下2分24秒時,豪神降臨球場。

球賽主播:「林書豪的外線一個掩護之後立刻拔進。」


林書豪傷癒解禁復出 彰化家鄉大勝夢想家助國王中止4連敗
林書豪復出球場用三分球開張。(圖/翻攝比賽畫面)



林書豪復出,用一記3分球開張,25:9,國王大幅領先夢想家,上半場的比賽,國王攻守俱佳,很快拉開差距,也讓林書豪上場時,沒有什麼壓力,上半場僅上場5分22秒,得到7分送出1次助攻。

球賽主播:「哇進攻犯規啊。」

不過第二節在防守時,被對方手肘擊中臉部倒地,也讓場邊的林媽媽,擔心了一下,但林書豪沒有問題,站起來繼續比賽。

球賽主播:「所以你看這個擋拆,吸引了多少人縮到內線去,外圍就是一個完全的大空檔。」

上半場打完,國王63:43領先20分,奠定勝利基礎,林書豪在第三節剩下3分多鐘再度上場,整場比賽雖然只打了10分45秒,牛刀小試,但效率很高,3分球3投全中,得到13分送出4次助攻,能回到老爸的家鄉出賽,他感到很榮幸。


林書豪傷癒解禁復出 彰化家鄉大勝夢想家助國王中止4連敗
國王粉絲歡迎林書豪歸隊。(圖/翻攝比賽畫面)


國王隊後衛林書豪:「我有榮幸來這裡(彰化)打,是我爸的家鄉,當然很難得有這種機會,這是為什麼我覺得來PLG是,我一直說我是想有意義的,打很有意義的籃球能夠這樣子,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個回憶吧。」

終場,國王116:94擊敗夢想家,中止最近的4連敗,夢想家則是苦吞3連敗。


更多新聞: 領航猿擊敗勇士拿下八連勝! 竄上聯盟龍頭氣勢如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