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將率20藍委訪中? 賴士葆:會期自我要求不出國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肯定日前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的成果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才剛結束訪中,現在傳出立法院國民黨團,總召傅崐萁將率20名藍營立委,下週接力參訪。傅崐萁聲稱,520前讓兩岸情勢緩和,這是關鍵重要時刻。但會期中集體出訪中國,挨轟棄表決於不顧,連自家立委賴士葆都認為不妥,說自我要求會期不出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訪中返台藍營就喊修「反滲透法」 賴清德轟:傷害台灣和區域和平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「馬英九前總統也去大陸訪問,我在多次常會、受訪都表示樂見、肯定。」

國朱立倫藉著中常會的機會,再次肯定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,近來藍營人物前仆後繼,甚至立法院還在會期,黨團總召傅崐萁也要帶隊去交流。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:「這是一個非常關鍵重要的時刻,520之前如果在野黨能夠加把勁,把這些問題能夠盡快來推動,能夠走向緩和,能夠讓觀光的這些旅遊,能夠持續的來進行。」

國民黨立委黃仁說「很多台東花蓮農漁民鄉親苦不堪言,過去要了解一下,如何改變他們產業交流。」

傳出將有20名立委同行,有意隨團的黃仁指出,到了中國會幫農漁民打聽,怎麼恢復農產品銷路。但國民黨力推改革法案,傅崐萁自己也提三項特別條例,難道不怕被推翻嗎?

傅崐萁將率20藍委訪中? 賴士葆:會期自我要求不出國
院會近來表決大戰頻頻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「只要民進黨敢偷襲,我們下一次院會就導正回來,不會有任何協商,只要民進黨敢來犯,我們會還以顏色。」

傳出原本計畫18號出發,但碰上花蓮強震延後到26日,還考量到可能有甲級動員表決,所以在10點預定表決時間過後再出發,規劃四天行程。

但也有藍營立委直說,會期間出訪不恰當。

立委(國)賴士葆:「就是說在會期當中,盡量不要出國,出國做國會的外交,那這是公務這是另外一件事,否則的話,就我個人也是會這樣自我要求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:「在中國見了什麼人,說了什麼話,安排了什麼活動,我們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國民黨人,那到中國去代表的就是台灣的國會,所言所行要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。」

傅崐萁將率20藍委訪中? 賴士葆:會期自我要求不出國
吳思瑤呼籲藍營到中國要注意自己的身分,不宜講出傷害台灣人感情的話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綠營呼籲不能影響議程。先前中方安排馬英九行程,挨批被當做對抗民主聯盟的棋子。立法院黨團接力訪中,更被質疑會期中棄表決於不顧,交流成效多少,外界勢必放大檢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大咖驚傳是「家暴慣犯」 吳沛憶酸:背景夠硬、交情夠好!蔣萬安搶澄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