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驚!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
大華國中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中女中、大華國中昨(16)日遭市議員爆料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共123名師生食用完午餐後出現腹痛、腹瀉等狀況。對此,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回應,台中女中共有48人身體不適、10人就醫;而大華國中則有75人不舒服、11人就醫後已返家休養。

更多新聞: 內有乾坤!彰化8旬老翁夢遊遇海龍 用一生打造「海底龍宮」

中市府食安處表示,3月29日接獲台中女中通報疑似食品中毒的情形,累計48人感到不適,其中10人就醫;另,4月11日接獲大華國中通報,目前累計75人感到不適,其中11人就醫,均已返家休養。

食安處提到,接獲通報當日,皆已完成供膳場所稽查、採集相關檢體,並令2家團膳業者暫停作業,目前兩案食餘及環境檢體均無檢出食品中毒菌,廠商經複查合格後已恢復作業;另人體檢體結果尚在檢驗中,後續將視檢驗結果依法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徐巧芯又要被告了!溫朗東:洩漏本人病情隱私 將民事求償台幣15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