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嚴防台灣有事! 日本政府在全國「設置5.6萬避難所」
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,距離台灣僅110公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近年中國對我野心不減,各國嚴加防範「台灣有事」;其中日本政府持續加強沖繩縣與西南離島的基礎設施,以及制訂疏散政策等;另外為了避免戰火擴及日本全境,政府也在全國安排了5.6萬處「緊急避難設施」,以防衝突事態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通過約1.7兆元防衛預算創新高 擴建5機場、11港口方便軍事部署

嚴防有事!近年中國野心頻頻,武力犯我意圖不滅,各國都在嚴加防範台海衝突爆發;其中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,為縮小戰爭影響,針對沖繩縣為首的西南離島,制定一系列的防禦與後撤方針。

據NHK報導,日本政府正在加強沖繩縣與先島群島的防禦工事。在石垣島、宮古島、與那國島、竹富町與多良間村,開始興建「特定臨時避難設施」;這些防禦性建築使用鋼筋混凝土為材料,外牆至少有30公分厚,並且會設置在公共設施附近的地下,以防禦飛彈攻擊。

日本政府計劃為,每個避難所應提供避難人員約2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,內部也有儲物倉庫,以及電力和通訊設備等,確保躲在裡面的人,能安穩地渡過2星期左右的時間。

另一方面,政府也指定了全國從南到北5萬6千多間的「堅固建築物」為「緊急暫時避難設施」,並考慮為這些建築增添必要的維生設備,以防不測。

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與那國島表示,目前正在將公所下方的停車場改建為避難設施,另外也會在島上的3個地方新建避難所,以防衝突萬一爆發時,島上居民都能夠安全避難、等待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要求英美「停止網攻」 解放軍無人機首度現蹤日本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