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蓋到別人土地上! 夏威夷開發商大爆烏龍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美國夏威夷爆出房屋蓋到別人土地上的烏龍案件,一間開發商聘僱營造商蓋房,疑似沒有算清楚位置就開工,最後房屋都蓋好了才發現不是自己的土地,而這棟房屋售價約合台幣1600萬元,開發商認為批准建案的政府也有錯,決定把所有相關人員都告上法院,讓法院解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4月即將國會大選! 韓媒曝:總統尹錫悅滿意度低迷

鄉間樹林聽蟲鳴鳥叫,令人心曠神怡,美國夏威夷州這片4000平方公尺左右的土地,2018年,一名住在加州的女子、雷諾茲看上它的寧靜,也認為價格合理、約合台幣70萬元,決定買下改造成冥想天堂,沒想到幾年後再回來想動工時,竟變成這副模樣。

房子蓋到別人土地上! 夏威夷開發商大爆烏龍

原本茂密的樹叢沒了,中間竟還蓋了一棟房屋,而地主直到去年接到房仲業者電話,才知道這自家土地被人蓋錯房。

地主雷諾茲:「房仲跟我說我剛賣了房子,那棟房屋正好在你的土地上,因此我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,我當時聽到想說你在開玩笑嗎?。」

這間3房2衛房屋,售價50萬美元,將近台幣1600萬,如今卻因蓋在別人土地上,面臨無法出售的窘境,而承包的建築公司喊冤,說搞錯地點的是雇主、開發公司,說開發公司當初沒有另外聘僱測量土地人員,只用電線桿分區塊,才會搞出大烏龍。

地主律師德帕斯卡爾:「開發商、承包商和其他廠商間互相指責。」

到底誰的問題還不清楚,而開發商提議拿隔壁土地跟雷諾茲交換,或乾脆折扣賣房給他,雷諾茲通通拒絕。

房子蓋到別人土地上! 夏威夷開發商大爆烏龍

地主律師德帕斯卡爾:「(若接受)等於樹立危險的先例,怎麼可以到別人土地上,蓋任何你想蓋的東西,然後再告地主要賠償。」

調解不成,開發商最後把所有人都告上法院,包括批准施工的政府,連無辜的地主也有事,雷諾茲如今得應付訴訟案,還得定期繳房地產稅,買地原本想休閒,卻成了修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聊當有趣!國外瘋傳「檸檬挑戰」整狗 獸醫不忍開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