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言堂/百歲人瑞領軍環島 2024不老騎士再出發
2024不老騎士環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專題組/溫鈺萍、賴冠諭

「不老騎士」已成了熱血逐夢的代名詞,2024年再出發,29位平年齡超過75歲的長者,十天繞行台灣一圈。高齡100歲的郭深森爺爺「第五度」挑戰,由他擔任領隊,全團沒人敢說自己老。這趟環島不只為個人圓夢,也為公益,每位騎士率先捐出5萬元,響應「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」,希望喚起大眾對長輩餐食和健康的關注!
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千歲團環島 年輕騎士一路陪騎把關道安


異言堂/百歲人瑞領軍環島 2024不老騎士再出發
百歲人瑞郭深森騎車環島。(圖/民視新聞)


「我覺得100歲不老呀!你看我精神很好呀!」百歲人瑞郭深森還能騎車環島,每個人都想問他「養生之道」,他的答覆再平常不過:「就正常生活,晚上九點睡覺,早上七點半起床,三餐照吃,能運動能騎車就很高興,我沒有煩惱,哈哈哈!」笑口常開絕對是郭深森健康的秘訣,這是他「第五度」挑戰騎車環島,由他擔任不老騎士的「精神領隊」,整團沒人敢說自己老。為了幫百歲父親環島圓夢,兒女放下手邊工作全程陪伴,郭深森的兒子郭天峯直言:「爸爸健康是我們的福氣,我請假陪他去玩,總比請假陪他在醫院好吧!這是件開心的事。」郭深森年輕時開工廠跑業務,每週都要從台北騎車到高雄,摩托車是他熟悉的交通工具,如今100歲高齡照樣能騎車,體力和毅力,讓人打從心底佩服。輔仁大學心理系副教授黃揚名表示:「騎車環島對年輕人而言也很有挑戰性,如果長者都可以做了,這象徵性意義很大。」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81歲單親媽奔波半生 女兒談母辛勞一秒淚崩